不及格过度解读

给太太写长评
3000字以上算长评,正在努力中

短评《NTR大作战》

谢谢怪怪QAQ

海怪2019:

妈呀……被人这么夸真是哈子卡西 谢谢小可爱的用心repo(❁´3`❁)*✲゚* 虽然没有完结但是居然收到这么长的评论……(最近总是被敲打着更新呜呜呜呜呜)

不及格过度解读:

送给 @海怪 老师

  


  

看到海怪老师这篇文是在完结以后很久了,第一次看就惊为天人,我也不会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给一篇R18/NTR文写读后感,可是太太这篇文除了肉感情也非常细腻。

  


  

开头就是十分香艳的场面,电视里播放着酒吞的画面而荒按着茨木不知道在为什么鼓掌。茨木是残缺的,不会被标记的性别,还有谁比他更适合出轨偷情呢?就算是电视里的酒吞对于茨木来说几乎是当面NTR了,非常赤鸡了!!!同时我也产生了疑惑,以茨木爱惨了酒吞的样子,怎么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,就像他默许了荒在他身上留下同样位置的痕迹。

  

可乐是全文中的线索:歌手的嗓子喝冷的碳酸饮料显然是不适宜的,茨木也一直恪守着每周一罐的约定,从少年时代的最爱到成人后克制的小小趣味。

  

又想到了酒吞,他猛地倾注过多的热情,喝得太快最后都见底了还不死心,巴巴地期盼什么呢?
这段话非常喜欢,是不是也在暗示着茨木对酒吞的感情,从小就是最爱,也不会克制,茨木必然是将欢爱宣之于口的,让他的背叛都成为了无稽之谈。
我一样好奇,就算在偷情也要接酒吞电话的茨木到底为什么允许这样的三角关系,并且还要亲手断绝他与酒吞的感情。

  


  

酒吞和茨木见面后,因为能够和茨木光明正大地在街上搂搂抱抱而窃喜,可是酒吞又知道茨木的秘密,那他必然是对这场感情有着十足的把握。一想到茨木怀揣着目的与酒吞见面,我就心尖发颤,这简直太残忍了!然而老师用实际告诉我,还可以更加过分。
茨木有些遗憾地想,最近每天下工都被荒捉着做了千八百遍,这简直是浪费了酒吞对他的温柔。
他想这辈子最快乐的事,就是和前辈做爱了。
哇 !!!我捂心口!!!茨木简直就是小天使!他将与荒的啪啪啪分离出去,视为对酒吞温柔的浪费,天啊!我要是酒吞也爱死这样的茨木了!
然后就是本篇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,虽然是酒吞求婚,可是从茨木视角来说,这就是一场已经宣布死刑的关系:银环如今仅代表了一个人的心意,作为誓言的违约者茨木,他只能静静地等待即将落于无名指的枷锁,再亲手解开。
而酒吞视角下:他诧异地在黑暗中追随戒指冰冷的光泽,那小小的圈,并不曾如他想象中圈住了什么。
戒指是本篇第二个线索,看着简直心痛,戒指本来是圈住无名指,那里有通往心脏的血管,代表着一心一意的誓言,茨木将它视为亲手揭开的枷锁,或许曾经他会心甘情愿被酒吞锁住。洗掉纹身、向媒体透露、担心酒吞的名声受损,茨木早有准备,看到这里我想茨木一点是被荒威胁了。
老师将酒吞扔戒指都写得如此惊心动魄:风雪在刹那间袭来,大开的窗户被风吹得哐当晃动,积压黑云下透露的一丝一线晨曦照耀着指环微弱的光芒。
两条一前一后抛物线顷刻被皑皑白雪吞没,无影无踪。
给老师爆灯!这么决绝的举动却这么美,悲剧果然是将美好的东西打碎给人看。
而酒吞所有的悲戚与哀鸣都封存在不知何处,嗓音突如其来哑了,「走吧。」
酒吞对茨木是该多失望,没有歇斯底里的质问,面对茨木的顾左言它,可能酒吞觉得自己忽视掉的一些东西正悄然无声地改变着茨木,发展到如今的局面他竟然束手无策。

  


  

荒说:
你确实小看我,小看我对你的心意。
你才是十足的假设,茨木。
没想到荒是这么的有心机,他对茨木势在必得,做足了一切准备。茨木与酒吞,两情相悦就是他们的底牌,而酒吞就输在在荒对茨木的知己知彼。荒知道自己的威胁只是一时的,酒吞与茨木总是会在某个契机后重归于好,所以他需要最后一个砝码。他要让茨木爱上自己,还要让酒吞死心。对于一个omega来说,标记是最顺理成章的。茨木不会被标记的设定非常巧妙,这是给NTR提供可能,也为结局成为转折——原来茨木是可以被标记的。茨木小心翼翼运筹帷幄,他觉得自己有绝地翻盘的机会,一点一滴与酒吞堆砌起来的感情,在这一刻轰然倒塌。老师又一次打碎了美好的东西!
真是该感谢上天,在赋予他容颜时不忘给他便于xing爱的美味多汁的躯体,这些和他日常执拗倔强的性格组合是绝佳。
天啊!老师,你知道吗?我也感谢老师在炖上一锅美味肉的同时,还给他们赋予这么细腻的感情,全文所有肉,在情感的描绘下是如此水到渠成,或带有目的,或享受爱,恰到好处又互相升华。

  


  

在茨木经历了这一连串的是非之后,老师还要给他们所有人都最后一击。
他们三个人终于同台登场,可却不是什么真心较量,而是一场虚以委蛇的演出,全国都知道茨木和酒吞是天造地设,唯有荒暗自发笑。他的王牌是标记的茨木,然后再把他送到酒吞面前,他带着胜利者的微笑掌控着一切。他看酒吞离开,颇为孩子气的春风得意,在这场与酒吞的较量上第一次觉得占了上风,是来自情敌的反馈。
琥珀色的瞳仁和酒吞第一次见他时一样澄澈,通晓情爱后他几乎确定是对他一见钟情。
酒吞对茨木的爱不会像茨木一样表现得那么火热,可是确实如此纯粹,一个一见钟情简直是暴击,老师到底要折磨我多少遍啊!!!!
老师写:结果,他是恶语相向或是舌灿金莲都是虚妄,他们都挣脱不了昔日时光的桎梏。三人都是如此才注定了这场我不知道是不是该称为悲剧。
老师在最后揭示了荒和茨木的开始以及荒的身份,什么?原来荒和酒吞还是兄弟?!还有这种操作?!太妙了!!!所有的线索都解释通了,一切变得顺理成章又命中注定,故事里又哪有那么多假设。

  


  

可惜他推倒了多米诺骨牌的第一格,自此坍塌。
表白这个结尾,多米诺骨牌的比喻绝赞,老师行文如行云流水,字字珠玉,一个场景就是一枚骨牌,一气呵成看下来酣畅淋漓。所有的描写都精致巧妙到不可置信,老师你就是国家宝藏!!!

  


  

表白老师,一直默默窥屏的我实在惭愧,本人才疏浅薄,绞尽脑汁奉上短评感谢老师带来这么好的作品,好像是tbc?期待后续。还有很多地方我都想写可是又词穷,望老师不嫌弃。

评论(3)

热度(3)